乘客欲撿他人手機
  的哥討回歸還失主
  時間:昨日上午11時 地點:天馬學生公寓
  本報訊(記者 陳暄 通訊員 周紅清)一女子上的士後發現前一位乘客的手機遺落在車上,便順手牽羊想把手機塞進包內,這一幕被三維公司湘AT0419的哥文有才及時發現並阻止,他向該名女乘客討回了手機並送交公司,歸還了失主。
  昨日上午11時許,三名學生模樣的年輕人從中南大學附近坐文師傅的車到天馬學生公寓。到達目的地後,三人隨即下車。而此時,後車門被打開,坐上來兩名年輕女子。文師傅習慣地從後視鏡打量一番乘客。“我問她們去什麼地方,她們沒回答我,其中一名乘客還彎下腰去撿東西。”文師傅回憶,他看到女乘客一隻手從座位下方撿起了一部白色的手機,迅速往隨身的挎包里塞。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但他很快就明白過來,這台手機不是女乘客的隨身物品,很可能是上一個乘客留下的。
  文師傅把車停到路邊熄火,對這個女乘客說:“你剛纔撿了台手機是嗎?這是上一位乘客不小心掉的,應該還給他。要不然我把車開到派出所說清楚。”年輕女子神情慌張起來,經過文師傅一番勸說後,她終於將手機交到文師傅手上。“放心,我會主動聯繫失主到公司認領,不會據為己有。”
  昨日下午3時,丟失手機的乘客來到公司領回了手機。出租車公司提醒,乘客搭乘出租車時要多註意隨身物品,尤其是在車上玩手機的“低頭一族”要特別留意,發現物品不見,可通過車票上的電話及時和出租車公司取得聯繫。
  年輕媽媽提包遭搶
  綜管員鬥歹徒奪回
  時間:7月20日下午4時 地點:獅子山社區
  本報訊(記者 卜勁文 通訊員 易芳)“這是我應該做的,我的工作就是保護居民的生命財產不受損失,我就是豁出性命也得管啊!”昨日,記者瞭解到,天心區獅子山社區綜管員韓志航見義勇為鬥歹徒的事跡已在居民中廣為傳頌。
  7月20日下午4時,一位年輕媽媽帶著小孩出來買菜,突然從後面衝出一個歹徒,搶了她的提包就跑。正在巡邏的韓志航聽到呼救聲立即循聲而去,看見歹徒往掃把塘菜市場旁邊的小巷子里跑,韓志航窮追不捨,最終一把將其按在地上,歹徒一拳打向韓志航的臂膀,欲奪路而逃。韓志航再次迎上前與歹徒搏鬥並扭作一團,搏鬥中歹徒用腳踢向韓志航,幸好他閃身快,並未被踢到。這時從掃把塘趕來的熱心居民熊根民一起幫忙摁住了歹徒的頭。
  10分鐘後,金盆嶺派出所民警趕來將歹徒帶走,這位年輕媽媽握著韓志航的手,嘴裡一個勁地說謝謝,看到韓志航被歹徒的拳頭打到臂膀,便拉著他要去醫院瞧瞧,韓志航卻笑著婉拒說:“這點小傷沒事,下次出來買菜要多留個心眼啊。”  (原標題:身邊的正義男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59oywp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